English

走向安全可靠的数字世界

2000-1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刘梅 我有话说

任何一种网络解决方案不可避免地带来更为开放和不安全的环境,因此缺少安全性成为网络技术应用发展的最大瓶颈。不久前,中科院计算所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举办了“走向安全可靠的数字世界”论坛,就网络安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。

中科院计算所作为国家级的研究开发机构,在信息安全方面已有多年的积累,目前计算所的软件研究室、数字安全实验室的研究范围主要有:数字安全技术及应用,系统安全技术及应用,数字安全与系统安全的策略及实施方案等。据了解,截至今年9月底,在我国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研究开发、生产的企业达到230家,信息安全产品的营业额目前约占整个网络产品的10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